Monday, February 9, 2009

放下

这几天我所接触的事物
让我联想起很久以前的事情
仿佛勾起昔日的回忆

“其实你很美。 ”
“你不要骗我啦,我这样子哪有美”
“内在美,你知道吗”
“。。。”

那是在我一生中最沮丧 没自信的时候
第一次听到真心的赞美
第一次那么感动 那么开心
后来我觉得其实我没什么好怕的
最糟糕的事情我也遇过了
最难听的话我也听过了
我 还怕什么呢

当时的我还没戴牙套
因为我觉得戴牙套是种好痛的感觉
而且还要被人家嘲笑说
“牙套戴不好会流血的哦,好恐怖噢!”

你问我戴牙套痛吗
我会笑着的告诉你
我被拔了五颗牙齿 两颗在医院动手术拔掉的
当时我因为两颗位置有问题的牙齿动手术
麻痹针很痛 大概有四五支吧

我有哭吗?
有啊 那时有位护士为了让牙医固定位置
狠狠地撑开我的嘴巴
手掌不小心弄痛了我的的鼻子
那时的我 哭了
除了那时 整个过程中我都没掉眼泪
我一直都坚强着 不容许自己哭
因为我知道我不能让关心我的人失望
我要为曾经真心赞美我的人 努力

我不喜欢拍照
我不喜欢露出满铁丝牙齿的笑容
直到现在 我还是不是很喜欢拍照
可能是有点恐惧吧

样貌 对女生来说很重要
并不是说要参加选美比赛还是什么
大家都喜欢漂亮的东西不是么
当我们买苹果时
有粒漂亮的苹果 有粒外表烂烂的苹果
当然我们都会选外表比较好看的
其实人都这样
漂亮的就会得到重视
不漂亮的我们都不会望一眼

女子被搭讪
可能对女生来说时件好事
那时还戴着牙套的我 被搭讪过一次
刚开始那男的还蛮亲切的
过了不久 他一直问关于我的好朋友的事情
后来我才知道 那可耻的男生
是为了认识我的朋友才跑来认识我
虽然我对他一点兴趣也没有
可是觉得自己被利用 很可笑

后来牙套取掉了
MSN 有很多从来不打招呼的陌生人
突然和我聊天 还一直赞美说我很漂亮
虚假的感觉 真令人恐惧
也让我觉得很不自在

你可能说我是疯了
不过我很庆幸我戴过牙套
因为它让我看透 人的真实面目
现实就是残酷的 人都是现实的
只有在你最难堪最艰辛的时候
不顾一切地关心你的人
才是真正关心你的人

曾经以为
原点会是梦寐以求的终点
可是当我回到了原点
我所熟悉的一切都变得很陌生
我一直很努力奋斗
希望有一天会得到真心的赞美

以前我一直很盼望有一天
我可以证明给曾经嘲笑我的人
你们没有资格批评世上的任何一个人!
家有钱的就很了不起吗
长好看的就很了不起吗
有些人虽然不是很有钱 长得不是很好看
不过都很努力地过生活
都很努力地改变自己

从我戴牙套的那一刻起
我已经放下了很多东西
懂得如何保护自己 懂得如何看待事情
我学会了放下
因为我知道 今天我放下
明天我就可以得到更多东西

人总是对过去耿耿于怀
遗憾着过去我们无法完成的心愿
因为我们没有信心面对未来
没有勇气踏出第一步
如果我们一直停留在昨天
我们永远到达不了明天

4 comments:

CLF said...

hahah is this the anniversary of u taking off the braces?

i still remember the first day i put it up, i cant really speak properly because not used to it yet!

it's not easy, but the outcome is pretty good, so no regrets putting it on~ :)

Val said...

no lar, it's not anniversary of anything. just have some thoughts and reminiscence of little stuff.

Anonymous said...

*hug hug*
....................

Val said...

=)